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仙台国立理工学院袁巧微教授来西电开展学术交流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3-29 18:46


袁巧微教授访问西电开展学术交流

讲述“无线能量传输技术的研究进展”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翟会清)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和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日本仙台国立理工学院袁巧微教授于2016年3月21日至3月26日来校访问讲学。3月25日上午,在北校区阶梯教室J-110,袁巧微教授作了题为“无线能量传输技术研究”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电子工程学院李龙教授主持,梁昌洪教授、孔东副院长、焦永昌教授及100余人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也给予积极支持。

该报告主要面向天线与电磁波、无线射频、信号与系统等领域的研究生、教师及相关研究者。报告中,袁巧微介绍了日本仙台国立理工学院的教育情况,包括学校历史、院系设置、师资力量、研究方向等;讲解了无线能量传输的应用前景、发展历史、各个国家研究现状;重点介绍了无线能量传输的效率计算的最新国际研究成果,给出了未来无线能量传输终端设计的理论指导,同时也对各个国家的行业标准给出详细的分析。无线能量传输技术被誉为21世纪十大新兴技术之一。袁巧微现场和相关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听众踊跃提问,袁巧微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会后也表达了与母校老师和同学开展未来的理论和实用性研究的合作的愿望。

3月25日下午,袁巧微教授与西电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和电子工程学院电信工程系教师进行了会谈,讨论了两校间进行教学合作、学生交换、教师与研究人员互访等事项,为未来近一步校际合作打下基础。

相关链接:

袁巧微教授于1986、1989、1997年分别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1-1992年日本东北大学交换研究生;1992-1995年就职于松下通信公司仙台研究发展实验室,从事第二代移动手机中的小型天线设计;1997 -2002年就职于Oi电子公司仙台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小天线方面的研究;2002-2007年就职于仙台智能科技研究所,从事无线通信中的智能天线和射频技术研究。2007-2008年任职东京农工大学副教授;目前任职仙台国立理工学院教授。袁教授2009年获得IEICE协会最佳论文奖和喜安善市奖;2013-2015年任职IEICE无线能量传输学会秘书长;2015年4月-9月受邀访问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从事无线能量传输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