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教育部于2008年依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设立的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定位于应用与基础研究,围绕超高速板级电路与系统设计、电磁兼容与信号完整性、高速/超高速芯片设计技术三个研究方向,以前瞻性、基础性研究为先导,以系统性、创新性的关键技术突破为核心,以服务于国民经济为目标,坚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并重,争取成为我国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的创新性研究基地、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以及学术与技术交流转化基地,集成电路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的基地。
        近几年来实验室承担了“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取得了标志性研究成果,应用于国家重大工程中。实验室拥有稳定的学术带头人和科研队伍40余人,人员结构合理、创新氛围良好。实验室组建了微波暗室综合测试系统、光谱仪及光电测试系统、EMC 及 EMI 安规测试系统、搭建了高性能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测试和电磁仿真平台、高速及微波电路测试平台、三维集成超声验证平台等实验平台。
        新时代,实验室人正在为建立成为一个国际知名,国内先进的国家实验室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