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中电41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李剑锐来西电做学术讲座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5-18 00:56


讲述“国产电子测量仪器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
  【新闻稿:通讯员 马超】应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实验教学省级示范中心马超老师的邀请,2018年5月17日下午两点四十五分,在新校区B楼437阶梯教室,中电41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李剑锐的《国产电子测量仪器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学术讲座如期举行。来自15级13,14,61班约两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电信工程系主任李龙教授亲临讲座并开场介绍了李剑锐高工、讲座内容及对于微波测量课程的重要性。
  李剑锐高工的讲座分四个部分:一、面临的挑战;二、发展现状;三、发展趋势;四、措施建议。李高工通过这四个部分介绍了国产微波测量设备的发展历程,遇到的困难与挑战;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目前大多微波测试能力已不输国外,有些领域研发创新已走在世界前列;对于未来的发展,微波测量领域任重道远,军事领域、教育科研、生产检测、太赫兹研究应用等都对微波测量仪器设备,微波测量创新方法研究、微波测量误差分析与消除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李剑锐高工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措施,认为人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对微波测量人才的培养是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的关键。
 最后,播放了中电41所大片《测量,科学的起点》。绝大多数同学听完了报告,大家反映积极,认为讲座很有必要,对微波测量在课程体系中的重要位置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

学术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