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动态新闻 > 党建动态 >

电路系统所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主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4-11 10:07


      根据中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4月7日下午,电路系统所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院党委联系人丁金闪副院长列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斌鹏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李龙教授领学了两份文件,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会长效化的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其次,李龙做了2021年度支部建设情况及对照检查报告,一是分别从支部党建情况、系所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专业与学科、科学研究、管理与服务五个方面详细报告了2021年度的工作情况;二是梳理出支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存在的不足;三是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确定了整改方向。再次,与会党员在个人工作汇报的基础上,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检视了个人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最后,组织发起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发放并回收统计《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得出评价结果。
      丁金闪在点评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氛围、精神面貌、形式态度优异,希望继续发扬;二是指出样板党支部的建设要与业务相结合,学会用理论指导实践,用理论学习成果支持支部的建设;三是希望青年教师高度重视团队作用,探索新方向时要善用论文成果提高话语权,要力争在课题上获得经费的资助;四是倡导教师多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对学生多一些关爱;五是重申作风问题的重要性。同时,丁金闪副院长向与会党员通报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委员会的筹备情况,希望支部教师能够对学院的重点工作表示理解与支持。
      最后,李龙代表支部感谢丁金闪的指导与点评。他表示,电路系统所支部有争创样板党支部的基础和决心,将努力做好支部和硕博贯通科研组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坚定教育报国、科技报国的使命,为推动学校的全面建设持续贡献基层党组织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