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动态新闻 > 党建动态 >

电路系统所党员抗疫工作侧记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1-17 17:07


      岁末,新冠疫情偷袭西安,防控态势严峻!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电路系统所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倡议,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担负的疫情防控任务,切实将思政教育成果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动实践。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2021年12月23日西安实施封闭管控。为确保实现2022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应考尽考”目标,我部党员教师直面疫情,勇于担当,奔赴一线全力保障考生顺利应考。研究生考试监考需要大量的志愿者,支部书记李龙教授主动请缨,担当考生的保驾护航任务,支部副书记李斌鹏积极领命,报名参加研究生监考工作。在支部委员的表率引领下,涌现出一名名党员同志,齐敏、连人尊、冯强站出来了,韩家奇,王君也站出来了,这些年青党员有的不顾自己还在嗷嗷待哺的孩子,有的放下是刚出院生产的妻子,义无返顾地投入到抗疫洪流中,以主人翁的姿态请战领命,唱响“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主旋律。
      韩家奇,支部一个年青的学者代表,2021年上半年刚转正为正式党员,家住南北两个校区的中间地带,承担着隔离专用考场的监考员工作。由于居住小区封控不通车,预约网车又抢不到单,只好自己骑车从家到南校区。12月25日,只记得北校区的监考员6:40校车出发,他6点骑车到校,暗黑中看不到外面的景况,或许只有哪天早晨的降雪懂得他骑行的艰难……(注:由于监考工作保密性的需要,他们都未曾留下工作照留念)

划区防控保卫战,党员大白先行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时,总有一群党员,初心不改、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甘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大白。校区院内,大到搬运物资、核酸检测,小到发放出入证、分装菜品,每一个疫情防控的地方都能看到这样的牌子,他们带着口罩或者穿着成套的防护服,很多人不认识或者认不出来,但都会记住他们共同的名字——党员大白。     
      组织部、学院组建疫情防控教师志愿者先锋队,支部多名党员参与其中。书记李龙、副书记李斌鹏、组织委员刘洋、华山学者赵宇、学生党员马向进、吴德航、陈俊妮、罗玉焕、丁娜、李宏明、于京左、杨珍慧、张高鉴、杨婵、潘文欣、陈驰宇、周珂珺等13位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先锋队,或发放生活物资,或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或信息采集录入、或消杀病毒、或站岗值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初心使命,在组织需要他们、社区需要他们、师生需要他们的时刻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停工不停学,学术交流无止境

      为丰富在校学生科研学术活动,积极响应学院“同心战疫,严防不懈”科研育人系列讲座活动的号召,支部于2022年1月6日至9日举办高速电路与电磁兼容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展播,累计参会人员近千人,交流不断深入。
      特殊时期带来共度难关的温情和深刻难忘的学术经历,将在学子内心播种下求知的种子。疫情只会在短期内限制我们的出行脚步,但限制不了思维拓展求真探索的心灵。只要我们携起手来,用智慧和力量,一定会赢得疫散春来,长安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