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动态新闻 > 通知公告 >

西电学子获天线技术国际研讨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3-26 00:03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皓 田顺成)3月4日至7日,由IEEE天线与传播协会(AP-S)主办,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协办的2018天线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2018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ntenna Technology,iWAT2018)在南京召开。西电师生积极参与本次盛会,并在“最佳学生论文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天线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iWAT)自2005年在新加坡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全球天线技术领域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iWAT2018作为此系列会议的第14届会议,第一次在中国大陆举行,由东南大学的洪伟教授担任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陈志宁教授与中佛罗里达大学的Raj Mittra教授担任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大会主要交流讨论了天线技术相关领域的前沿主题,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20个不同国家与地区的170多篇来稿。
iWAT2018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香港城市大学的Chi Hou Chan教授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Sheng-Cai Shi教授进行了2场大会主题报告,并邀请天线技术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9场Special session。会上,演讲的专家展示了THz与毫米波天线、5G通信、电磁超材料、可穿戴植入天线等诸多前沿科技的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与会人员就所讲内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其中,我校李龙教授做了“Generation of Orbital Angular Momentum Vortex Wave and Bessel Vortex Beam Based on Metasurfaces”的特邀报告,刘英教授做了“A Novel Antenna with a Small Nonground Area for Mobile Phones”的特邀报告,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为鼓励高校学生不断学习、创新,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本次大会还进行了“最佳学生论文竞赛”。从会议收录的论文中,经大会技术委员会(TPC)专家的严格筛选与评审,确定21篇学生论文竞赛候选资格。此21篇论文的作者在最佳学生论文竞赛答辩中展示了自己论文的成果,并回答了现场评委的相关问题,通过层层比拼,最后有六篇文章依靠论文质量与展示内容的总成绩,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其中,西电研究生田顺成和薛皓的文章“A Broadband Transparent Metamaterial Absorber Using an ITO Resistive-film”经过逐轮角逐,最终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二等奖”。

西电研究生积极参与本次大会并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
本次大会的举行,很好地促进了天线相关领域专家与学者的相互学习,也为高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展示自我的平台,在融洽的氛围中,大会得以圆满举行,并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感谢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