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动态新闻 > 通知公告 >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落幕 西电学子取佳绩 王新怀获“优秀指导教师”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9-02 17:37


        8月20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上海嘉定工业区落下帷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六支参赛作品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企业专项奖2项。同时,西电还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称号,电子工程学院王新怀副教授获得研电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比赛期间,西电电子工程学院杨刚教授、微电子学院史江义副教授、赖睿副教授现场指导学生参赛。各参赛队员积极进取,在展示科技作品的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西电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学校的组织工作从2016年3月份开始,面向全体研究生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竞赛。竞赛的校内选拔工作首次采用学校统筹、学院负责的形式,由研究生工作部统一部署,电子工程学院组织承办、微电子学院协办。经过校内选拔、学院初审、学校终审等环节,共推选出21件研究生竞赛作品参加初赛。学校还聘请电子工程学院杨刚教授、郭万有教授,微电子学院蔡觉平教授担任研电赛校内导师组,为参赛队员完善作品、提高作品展示水平进行帮助和指导。经过西北赛区初赛的选拔,西电共有6支竞赛队进入全国决赛。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七大赛)之一,在中国电子学会的支持下,从1996年8月开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研电赛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竞赛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