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动态新闻 > 通知公告 >

王新怀何先灯获首届青年教师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4-06-03 17:37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首届实 验技能专题竞赛结果日前揭晓。电子工程学院王新怀、通信工程学院何先灯等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计算机学院袁细国等5位老师获得二等奖。计算机学院陈勉等8 人获得三等奖。通信工程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按照学校规定,王新怀、何先灯两位老师由讲师直接晋升为副教授。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对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保证课程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这次活动是学校首次针对青年教师实验技 能开展的竞赛,希望全校教师以讲课竞赛为契机,加强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的提升,相互交流教学技艺和方法,不断提高我校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副校长李建东在5月9日举行的决赛开幕式上指出,培养一支业务素质优良、综合能力强、具有课堂教学魅力的教师队伍,是全面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 有力保证。学校组织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广大青年教师学习和提高的好机会。西电拥有重视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传统,本届竞赛重在突出青年教师的实验技能和实 际动手能力,打破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之间的“壁垒”,引导理论课教师参与到指导相关实验环节中去,切实落实创新人才培养目标。

        据介绍,经各学院组织院内选拔推荐,共有19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本届实验技能专题竞赛分 “基本技能部分”和“开放创新部分”两部分。开放创新部分采取“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要求参赛教师在5月10日早8时至12日早8时,分别独自 进行连续两天两夜的紧张角逐,完成题目。

        获得二等奖的计算机学院袁细国老师说:“参加讲课竞赛对于我来说既是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更是一个学习提高的过程。评委们提出的许多建设性意见,都是 不参加比赛所收获不到的。通过比赛一方面提高了自己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能增加讲课经验,为自身带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