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动态新闻 > 实验室新闻 >

2023年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2-19 12:24


      12月16至17日,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年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会议中心举行,腾讯会议线上同步展播。上海交通大学金晶教授等知名高校学术专家、北京集天微电子有限公司丁同浩总经理等企业行业翘楚、实验室骨干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达200余人次。
      16日上午,会议特邀了五位知名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主讲人分别是北京集天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同浩、深圳中兴微电子的高速互连总工程师吴枫、上海交通大学金晶研究员、浙江大学百人研究员张岭、Cadence 系统仿真事业部资深产品经理吴磊。报告内容涉及Chiplet技术、集成电路新技术、3D电磁场仿真等前沿领域,令人耳目一新。现场交流互动活跃,掌声不断,报告人独特的学术视角和渊博的学术知识给听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让聆听的师生受益匪浅。同时,会上为丁同浩、吴枫颁发了实验室客座教授的聘书,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谋“产、学、研”合作。


      16日下午,实验室组织了上海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基金课题结题评审会。8位课题的负责人详细报告了各自的课题方向、研究进展、取得的成果。精彩的汇报体现了实验室始终致力于在师资队伍建设及青年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科学研究、联合共建、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全面发展,特邀评委专家对课题进行了现场评审打分,同时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7日,由本次年会评选出的优秀研究生论文一、二等奖获得者分别对自己的论文做了研究情况报告,其他优秀论文以海报形式在会议交流中心展出。最后,实验室为本次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现场颁奖,同时颁发了西电-是德信号完整性工程认证的第二批证书4件。伴随着颁奖典礼的顺利落幕,为期两天的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实验室高度重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持续打造主题性、开放性、持续性的学术交流平台,努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青年学者和学生增添展示和锻炼的机会,积极推动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再见新成效、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