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动态新闻 > 实验室新闻 >

西电-足力健智能穿戴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计划研发“智能老人鞋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7-15 15:57


        7月14日,西电-足力健智能穿戴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北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我校科研院科技成果管理处处长沈满,西电-足力健智能穿戴联合实验室主任杨刚,前沿交叉研究院盛凯教授,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教师及足力健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出席了仪式。
        仪式中,杨刚教授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希望将心理检测技术与足力健老人鞋产品相结合,实时监测老年人的心理状态和行动数据,为老年人的健康提供更加全面、个性化和精准的保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研院科技成果管理处处长沈满       足力健老人鞋副总裁杨维                       
        针对本次合作,沈满表示,本次合作标志着足力健和我校在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这是高等教育创新化的战略需要,也是合作双方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需要。杨维表示,本次合作以产学研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企业和院校的双方优势,实现了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研发过程中的技术创新,相信能够推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突破,促进产业进一步发展。
 
        至此,“西电-足力健智能穿戴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将始终以“关爱老人”为己任,以推进智能穿戴发展,研发新技术为初衷,积极落实“智能老人鞋”项目,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将先进智能技术运用于老人智能穿戴设备,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安全和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