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动态新闻 > 实验室新闻 >

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领导一行来访我校开展调研交流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02 08:39


      (通讯员:齐敏)2023年3月1日上午,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研究院院长郑晓春、技术管理负责人汪海波、控制技术负责人王云峰、基础技术负责人单树军等一行来访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龙教授、“西电-美的”电磁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史琰教授、电子工程学院任爱锋教授,以及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骨干青年教师等参加座谈并进行项目交流。

      李龙对美的集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致力于以科技战略为核心的新时期竞争力,是美的集团举足轻重的支柱产业事业部。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原则,学校依托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于2018年共同建立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美的生活电器电磁联合实验室”,学校作为美的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是企业的优质设计人才培育地、也是设计前沿思想的交流地,更是企业后备役、战略人才集聚地,他殷切希望双方能保持并不断加强校企交流、面向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全面合作、实现互赢。
      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研究院院长郑晓春对我校精心组织的调研活动表示感谢,对于我校的科研氛围、办学成效表达了高度赞扬,她表示美的将赓续共建实验室的原则与初衷,带领研究团队加深与学校的交流,希望在项目合作、人才联合培养方面有更为深入的探讨与合作,并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
      随后,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技术管理负责人汪海波从集团业务板块到事业部的发展史、研究内容做了简要介绍。李龙从我校的历史沿革、建设现状、办学成就、学院及实验室介绍、承担科研项目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史琰就联合实验室往期合项目作情况做了重点汇报。会上,双方就超材料电磁兼容,远距离高效率无线供电,部件到电磁场多物理场系统仿真等前沿方向进行了技术与需求研讨。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展室。
      与会双方表示,联合实验室将围绕电路设计及电磁兼容技术领域的需求,在技术创新、工艺创新、成本创新、可靠性创新等层面进行广泛的战略合作,把一流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先进的生产力,并推向国内外市场。为发展社会经济和提高国民生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中国智慧城市、智能家电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贡献。学校及学院始终支持校企合作,促进设计创新与产业落地,为行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