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动态新闻 > 实验室新闻 >

2022年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 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12-07 11:27


      12月3至4日,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年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腾讯会议线上同步展播。毛军发院士、苏东林院士等学术委员会专家15人,副校长张进成教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蔡固顺、能力建设处处长金阳群、实验室主任李龙教授、实验室骨干成员以及其他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达500余人/次。
      12月3日,会议特邀四位知名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这四个报告分别是:华南理工大学赵建平研究员的《5g及其演进和天线射频领域的创新方向展望》、澳门大学武庆庆研究员的《Intelligent Reflecting Surface Empowered Wireless Information and Energy Transmission for 6G》、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程林教授的《超陡亚阈斜率MOS晶体管的研究简介》、西安交通大学耿莉教授《电源管理新技术促进芯片系统高能效》。报告内容涉及5G通信、6G无线传能、集成电路新技术等前沿领域,令人耳目一新。现场交流互动活跃,掌声不断,报告人独特的学术视角和渊博的学术知识给听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让聆听的师生受益匪浅。  
       3日下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毛军发院士主持召开了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首先,张进成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委员会专家们的鼎力支持,他希望在新的起点上,能够听取专家对实验室研究能力和水平建设的建议,努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家科技战略基地。随后,实验室主任李龙教授就实验室本年度运维、科研情况做了重点的汇报,袁冰副教授对本年度联合基金立项的9个课题进行了介绍。接着,会议就实验室运行情况、科研方向、人才引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专家们对实验室在师资队伍建设及青年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科学研究、联合共建、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加强与需求方的联动、突出研究特色和人才引育等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吴林晟教授和我校李龙教授线上线下主持了上海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基金资助课题的结题汇报交流”环节,12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各自的课题方向、研究进展、取得的成果。特邀评委专家对课题进行了现场评审打分。
      4日下午,由本年度年会评选的优秀研究生论文一、二等奖获得者分别对自己的论文做研究情况报告,年会收录的优秀论文以海报形式在会议交流中心展出。 最后,实验室为本次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现场颁奖,同时颁发了西电-是德信号完整性工程认证的第一批证书5件。伴随着颁奖典礼的顺利落幕,为期两天的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年会是实验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西电第四届校友日活动,召开的一次非常及时而重要的学术会议。实验室将按照与会专家和领导的指导意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凝练自身优势,协同需要方,共谋高质发展。实验室将总结办会经验、创新模式,将学术交流年会打造成一个主题性、开放性、持续性的学术交流平台,努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青年学生和学者增添展示和锻炼的机会,推动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再见新成效、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