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动态新闻 > 实验室新闻 >

科学研究院一行来电路CAD所调研交流并指导工作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0-26 17:36


      10月20日下午,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固顺带队按“走出去、沉下去”的行动指导方针深入电子工程学院电路CAD所进行科研工作调研。随行的有军工科研部陈波处长、军工科研管理办公室高新华、保密管理办公室谢巍龙四人。电子工程学院丁金闪副院长、院长助理李燕参加,电路CAD所所长李龙教授主持会议,所支委班子初秀琴、袁冰、刘洋、李斌鹏等人列席交流。会议在电子工程学院行政楼第三会议室进行。
 
       丁金闪副院长对蔡固顺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丁金闪表示,受崔铁军院长指示,我院重视学科发展,要将“场”和“路”的方向做强,电路CAD所作为这一方向的主力军正急需要寻找突破口和增长点,希望能从这次调研交流中取得收获。会上,李龙就电路CAD所运维管理、教学、科研、党建、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做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并对十四五的科研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高新华主任也对科研院相关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双方对国家需求与牵引申报科研项目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蔡固顺院长指出,电路CAD所的发展要跳出固有思想,要有组织的开展军工科研,有规划的筹建科研大平台、培育千万级大项目;要在芯片设计、EDA中心建设上建立特色研发,并靠向军工特色化;要主动加强与科研院的交流与沟通,积极向所属专业组汇报科研情况,请教相关课题军事需求背景;支持电路系统所内部管理机制改革,探索科研组织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建立责权利相等的课题合作机制;提议与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相关教师搭班子、结对子共建协作,强化基础、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实现科研的共赢。
      科研院的领导们对电路CAD所及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将大力促进电路CAD所在十四五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