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动态新闻 > 实验室新闻 >

电路系统所召开保密安全专题会议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5-29 17:48


  

        为了增强教职工保密意识,加强保密工作管理,根据学校保密办保密宣传月活动要求,5月29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电路系统所组织全所教职工进行了保密安全专题会议,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
图1 全体与会人员
        会议分为三部分,首先集体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宣传片和微电影《觅密危情》,加强教职工对保密工作的基本概念、面临形势、重要地位与作用等方面的理解。然后李斌鹏老师就4.15国家安全日进行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宣讲,分别从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不触碰法律红线、生活中我们可以这么做、保守国家秘密法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加强保卫国家安全的个人责任意识。最后与会人员对“当前国际形势环境下科研工作者保密工作的紧迫性”进行了交谈。所长李龙教授用我校近期真实的案例强调了保密意识的重要性,指出全所要加强对自身及学生电脑的检查,避免造成对个人、单位甚至国家不可挽回的危害。所内教师也纷纷表示加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刻不容缓。
 

图2 观看保密教育微电影
图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宣讲
        通过这次保密安全专题会议,使全所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做好保密工作、促进保密工作水平的提升,对做好新形势下我单位保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