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动态新闻 > 实验室新闻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美的生活电器电磁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0-23 23:34


(通讯员:史琰) 2018年10月22日下午,依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共同筹建的“电磁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北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成功举行。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副总经理黄兵、研究院院长陈炜杰、先行研究专家何柏锋、主任工程师陈飞帆、工程师汪志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建东、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廖桂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海波、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龙、副主任李斌鹏、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史琰等人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签约仪式由联合实验室主任李龙教授主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美的生活电器电磁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李建东副校长出席会议

仪式上,李建东副校长代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提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前期与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开展了一系列产学研创新合作项目,并且取得了丰富的创新研究成果。他希望联合实验室可以把一流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先进的生产力,为中国智慧城市、智能家电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副总经理黄兵

黄兵副总经理表示此次与西电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是双方一直以来良好合作的发展与促进,他对联合实验室今后的工作表示了极高的期待,希望双方能够抓住机遇,加强战略性合作,促进校企相互交流,在技术创新、工艺创新、成本创新、可靠性创新等层面进行广泛合作,共同为发展社会经济和提高国民生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电子工程学院廖桂生院长与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研究院陈炜杰院长签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美的生活电器电磁联合实验室揭牌

廖桂生院长和陈炜杰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李建东副校长与黄兵副总经理代表双方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宣布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美的生活电器电磁联合实验室的正式成立。同时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也对此前的优秀合作项目奖进行了颁奖表彰。


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为优秀合作项目奖颁奖

之后,双方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美的生活电器电磁联合实验室进行了座谈交流。陈炜杰院长首先对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的业务方向做出了详细地报告,王海波副院长与廖桂生院长也分别对学校的科研情况和电子工程学院学科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双方都对联合实验室今后的运行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相信在双方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下,一定会开启未来智能家电行业研究和工程应用的新篇章。

该联合实验室依托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世界五百强企业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共同建设,将以创新人才培养、国民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的联合优势,重点开展未来智能家电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及相关创新产品的开发与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双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