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动态新闻 > 实验室新闻 >

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实验室举办学委会会议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4-28 20:02


      (通讯员 路建民)4月28日上午,我校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李建东副校长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聘任以上海交通大学毛军发院士为主任委员的新一届委员,科研院、重点实验室教师代表列席了会议。
 
        李建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受聘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合作交流等学术事务中,委员们能够积极献言献策,发挥技术引领和学术带头作用,推动实验室科学发展。
 
        毛军发院士主持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主任李龙教授向与会专家委员汇报了实验室近五年的建设和运行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主要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各位委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实验室审核评估和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式基金课题的立项。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廖桂生教授代表依托学院感谢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学院将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
       28日下午,毛军发院士受邀作题为《高速电路系统互连与射频电子三维封装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针对目前微电子技术不断进步,集成电路与系统的工作速度不断提高,互连与封装的高频电磁场效应、热效应等突出影响电路系统工作性能的主要因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重点介绍高速电路系统互连与封装问题产生的背景与解决方法,以及协同设计等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成果。毛院士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在报告最后,他就现场师生关注的具体科学问题和研究方法进行了积极地交流与愉快地互动。
毛军发院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