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动态新闻 > 学术会议 >

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学术年暨EDA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2-01 16:22


      11月27日至28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学术年会暨EDA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北校区会议中心举行,腾讯会议线上同步展播。毛军发院士、苏东林院士等学术委员会专家,副校长张进成教授、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丁金闪教授、实验室主任李龙教授、实验室骨干成员以及其他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达500余人/次。
      27日上午,首先召开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就实验室运行情况、科研方向拓展与人才引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实验室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27日下午会议伊始,举行“EDA研发中心”揭牌仪式,由张进成与丁金闪为中心揭牌,宣布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部EDA研发中心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我校开发先进的国产化EDA软件工作翻开了新篇章。仪式由李龙主持。
        仪式结束后,会议特邀四位著名学者为与会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线上),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毛军发院士的《半导体异质集成技术》、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的《射频通信、光通信与神经通信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清华大学许军教授的《超陡亚阈斜率MOS晶体管的研究简介》、北京大学李廉林教授的《智能电磁感知新进展》。线上听众流量达到日会峰值,现场交流活跃,掌声不断,他们独特的学术视角和渊博的学术知识给听众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让聆听报告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28日上午,会议开展了“高速电子-高速电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基金2020年资助课题的结题与中期评审验收”工作,10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各自的项目进度、研究进展、取得的成果以及今后的研究计划。下午,实验室新引进的四位优秀青年教师就各自研究方向做了精彩的报告。随后,由本年度年会评选的优秀研究生论文一、二等奖获得者分别对自己的论文做了详细的报告,所有会议收录的优秀论文均以海报形式展出。
       最后,伴随着优秀学生论文颁奖典礼的顺利落幕,为期两天的“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学术年会暨EDA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议获得了与会嘉宾、师生及线上观众的一致称赞,可谓期待而来,满载而归。受新冠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会议,探索并积累了成功的经验。本次学术年会,不仅为实验室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相近研究方向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科研思路,还为与会研究生指明了的前进方向,进一步激发了实验室全体师生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