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动态新闻 > 学术会议 >

2017年IEEE亚太天线与传播会议在西安举办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1-25 03:28


2017年IEEE亚太天线与传播会议在西安举办

日期:2017-10-20 14:44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沛)10月16日至10月19日,第六届IEEE亚太天线与传播会议(2017 IEEE 6thAsia-Pacific Conferenceon Antennasand Propagation, APCAP 2017)在陕西宾馆隆重举办。本年度的APCAP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承办,与IEEE亚太电磁兼容会议(APEMC2017)以及全国天线年会,一同构成了首届亚太电磁周(2017 Asia-Pacific Electromagnetic Week, APEW 2017)系列会议活动。三会合一,规模空前,影响力巨大,从筹备开始,就获得了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乃至全球各地天线及传播领域重要学者的热切关心和积极响应。


APCAP 2017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全景

       本届亚太电磁周活动由东南大学洪伟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宝岩院士,中电三十九所李东伟研究员担任共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陈志宁教授担任APCAP2017大会主席,浙江大学李尔平教授担任APEMC2017大会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龚书喜教授担任2017全国天线年会主席。

       大会于10月17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在陕西大会堂盛大开幕,我校段宝岩院士和中电中电三十九所李东伟研究员作为电磁周共主席致辞,副校长杨银堂教授致辞,陈志宁教授、李尔平教授和龚书喜教授作为三个会议的主席分别致辞。大会邀请到中国火星探测工程总工程师张荣桥研究员,美国Purdue大学IEEEFellow, W.C. Chew教授,以及美国密苏里大学,IEEE Fellow,JamesDrewniak教授作大会报告,在天线与传播、电磁兼容领域享誉国际的众多学者出席会议。会议共收到来自全球18个不同国家/地区的投稿论文700多份,经过严格筛选,近600篇论文获得大会接收发表。大会共举办InvitedTalk86场,SpecialSessions13场,近千位师生、科研工作者及领域从业人员共聚西安,就天线与传播、电磁兼容、电磁新材料,5G通信等最新研究动态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在积极,融洽的氛围中加深了文化交流,巩固了友好合作关系。

   

会议分会场热烈研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举办期间,恰逢德高望重,桃李天下的章文勋教授八十岁生日,为此会务组特别安排了“电磁及天线教育和研究,纪念章教授八十寿辰特别专场”,给严肃认真的科学研讨氛围,增添了一抹温馨祥和的别样魅力。

章文勋教授80寿辰特别分会场现场

        科学研究的发展离不开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鼓励学生科研创新也是大会一项根本宗旨。本次大会的另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便是学生论文竞赛。在技术程序委员会(Technical Program Committee, TPC)一百多位专家老师的辛勤付出下,6位同学的论文通过同行评议,现场答辩等层层考验,从两百余篇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学生论文奖。18日晚,大会举办了盛大的颁奖晚宴。

APCAP2017 TPC主席、西电李龙教授在晚宴现场介绍大会组织举办情况

学生论文竞赛颁奖晚宴现场合影

        大会截至19日下午六时顺利闭幕,获得了国内,国际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大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的通力协作。在这里,也要特别感谢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的40位研究生志愿者,近一周时间里,是他们的全情付出,使得大会的举办不仅顺利,更充满人文关怀气息。科学的进步,不仅在于对陡峭峰巅的攀登,也在于让越来越多的人们能够享受攀登过程中沿途的风景。
 

西电志愿者忙碌于大会注册现场

会议期间,时值中共十九大的召开,西电师生也在APCAP2017的筹办过程中践行十九大精神,以“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态度奋发前进,从自身做起,以科技创新和成才报国为己任,将“中国梦”的实现贯彻到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中。